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 发布时间:2020-06-24

  • 浏览量:

6月24日,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园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泰山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少鹏;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负责人宋传文、逄杰文、周洋、方亨福、贾宏俊、戴东宝、许志伟;各学院(部)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现场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民主持。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毕业典礼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直播青岛校区毕业典礼;第二阶段举行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毕业典礼,典礼现场按照要求做好会前和会议期间的防控管理。未返校的毕业生、返校后不在现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和学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云典礼”。
      典礼上,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我最难忘的恩师”、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证书。
      王少鹏向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感谢。他以“玉兰花开,相约未来”为主题,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最美时光里毕业生与科大的故事,肯定了全民战“疫”中毕业生们的拼搏奋进与责任担当。他说,科大见证了同学们踏实的奋斗足迹和不断成长的轨迹,同时也在与同学们一起奋斗成长。大家欣喜地看到: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校区落地生根,“五大基地”建设已见雏形,系部合并组建学院,学科和专业设置更趋优化,凤凰路、擂鼓石大街东段贯通给校区带来巨大变化,新建学生公寓的启用及一系列人性化设施的配备极大改善了同学们的生活条件。不管时代和环境如何改变,学校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及一切工作以服务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不变。
      在同学们即将离别母校、开启新征程之际,他送给毕业生们三句嘱托,希望同学们在抗“疫”这本“教科书”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拥抱更美好的未来。一要厚植家国情怀,心系天下苍生。希望同学们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心系国家前途命运,密切关注时代和社会变化,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潮流,让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二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希望同学们感恩父母、感恩生命、感恩自然、感恩经历的幸福与苦难,感恩所拥有的一切,人生行动能与真诚和善良相佐,与责任和道义呼应。三要锤炼品德修为,终身学习成长。希望同学们自觉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做一个诚实守信、谦恭虚心、坦荡大气、心怀敬畏的人,同时永远保有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坚持,把终身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王少鹏表示,因为疫情,同学们毕业行程匆忙而短暂,希望校园中架起的拍摄毕业照的布景、为同学们精心打造的“毕业生云晚会”、由校友亲手绘制设计的明信片等学校送上的徐徐而来的心意,能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能使同学们最后的大学时光不留太多遗憾。毕业离校之际,打起背包、背上行囊的同学们并不是孤身一人,站在大家身后的学校与老师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最后,他嘱咐毕业生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慎终如始地做好防护,并与同学们约定:“疫”过天晴,来日方长,玉兰花开,相约未来。祝同学们展翅高飞,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张晨晰、毕业生代表阚新妤、在校生代表陈赞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全体毕业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典礼结束之时,全体毕业生合唱《再见》告别母校,与会领导与毕业生握手告别。(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泰安分会场参加三地“云典礼”

 

毕业生宣誓

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现场

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向“我最难忘的恩师”颁发证书

   

向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王少鹏讲话

王民主持

方亨福宣读表彰名单   

教师代表张晨晰发言

毕业生代表阚新妤发言

在校生代表陈赞发言

送别毕业生

全体毕业生合唱《再见》告别母校

上一篇:来自母校的爱——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温情送别毕业生 下一篇:青春不散场,聚散“粽”有情,校区温情送别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