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王少鹏为资源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0-12-04

  • 浏览量:

12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为资源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资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及联系班级学生近300人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尚宇主持。
       王少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宣讲中,王少鹏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系统详细的解读。
       会上,王少鹏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志向坚定、报效祖国的模范。要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坚定政治立场方向,胸怀远大理想抱负,坚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以“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担当,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潮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二是做坚持不懈、勤奋学习的模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生存状态、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通过学习着力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三是做身心健康、讲求素养的模范。要遵循“与人为善,善待人生,与人有路,给人机会”的处事之道,以“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敬畏之心加强慎独慎微的自我修养,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眼界格局锤炼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王少鹏强调,办好教育,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广大教师、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果,在推动校区内涵式发展特别是推进校区“五大基地”建设过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最后,王少鹏以“如果一个人是正确的,他的世界也就是正确的” 寄语广大师生,希望大家从改变自身做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奋的行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振奋人心,在干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校区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文:刘钦兴  张田   图:任卫兵)

上一篇:泰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篇:校区、学院隆重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