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在东校园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 发布时间:2021-07-05

  • 浏览量:

7月2日下午,校区在东校园组织开展2021年消防灭火疏散逃生演练,1000余名学生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担任演练总指挥,泰安消防救援支队虎山消防救援站官兵现场指导,安全管理部主任王胜禹主持演练现场会。

演练以东校园1号、2号、3号学生宿舍出现火灾为模拟现场,以运动场为疏散集合点。疏散演练后,在集合场地召开了现场会议。虎山消防救援站站长娄立刚对演练过程作了讲评,希望全校师生以演练为契机,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殷永贵对宿舍消防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生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消防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养成良好安全习惯;要求全体宿舍管理人员和学生工作干部,将学生安全尤其是宿舍防火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学生代表许芳钰同学表示:一定以消防疏散演练为契机,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远离火灾危害,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幸福校园而努力。

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目的是推进校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是对校区火灾应急预案可操作性与实用性的检验。他强调:一是以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消防工作,提高校园安全管理能力。校区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守住学校安全底线,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做到警钟长鸣。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宣传教育,积极营造“人人重安全,处处保平安”氛围,构建起校区、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和学生组织系统化、立体化、网络化宣传教育模式。三是学习消防知识,提升逃生技能,做到万无一失。要教育引导师生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救与他救消防技能,遇到火情科学规范处置。四是全面查处隐患,坚决落实整改,构筑校园坚实的安全管理防护墙。要聚焦校舍、食品、消防、校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校园周边治安等安全隐患,全面、深入、细致排查,确保做到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方案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为确保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校区6月30日召开了消防演练协调会,讨论演练方案,梳理演练中可能产生的不安全因素,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对模拟着火点位置、学生疏散线路和疏散集合区域规划等进行周密安排,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校区党政办公室、学团工作部、后勤管理部、安全管理部,资源学院、智能装备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文:张磊      图:任卫兵  李国光  乔洪昊  马晓雨  陈稼英)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瞻岩论坛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百年风华 筑梦科大”主题实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