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2-04-22

  • 浏览量:

4月21日,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参学人员在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文艺教授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所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线上专题辅导报告。

黄文艺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属性、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和如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高校法治工作四个方面,以实例分析为基础,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历程;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地位论、政治方向论、工作布局论、重点任务论、重大关系论、重要保障论六个方面的18个命题,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和内在统一特征,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并结合自身领悟体会,从健全高校法治工作体制机制、构建系统完备的高校规章制度体系、完善高校依法治理机制、完善高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高校法治工作。

观看报告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来校调研 下一篇:校区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