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王少鹏在“才聚泰安 链通未来”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人才赋能行动启动仪式上作为代表发言
  • 发布时间:2022-05-09

  • 浏览量:

5月6日,“才聚泰安 链通未来”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人才赋能行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推介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总体部署和人才招引政策,吸引和汇聚更多毕业生来泰就业。泰安市委、市政府领导,泰安市各产业链重点企业、驻泰高校主要负责人,毕业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在启动仪式上作为高校代表发言,着重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发展情况、学校在职教授及校友在泰兴办企业情况、毕业生在泰就业创业情况、学校助力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等。

王少鹏表示,国以才立,业以才兴。高校是汇聚人才的地方,是培育人才的摇篮。山东科技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培养了近40万优秀毕业生。其中,77级以后的本科毕业生中,有5位校友当选两院院士,2位校友当选外籍院士,国家级人才100余人,数百位校友成为行业领军人才。过去的5年,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13100余名毕业生中,有19.3%选择在泰安就业创业;学校在职教授及校友在泰安兴办企业40余家。泰安是山东科技大学发展壮大的地方,学校缘煤而生,因城而盛。学校及广大毕业生情系泰安,扎根泰安,同泰安的发展良性互动、共生共荣,为泰安建设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新一届党委、政府开局之年,泰安市委、市政府登高望远,科学谋划,作出了加快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战略部署,既为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高校人才培养开拓了空间。山东科技大学有较强的工科发展基础,在新信息技术、新材料、机械装备、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优势突出,与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所需专业和人才有较高契合度,与13个产业链中的6个产业链重点行业企业有紧密关联度,在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中大有可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积极参与人才赋能行动,主动服务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泰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大力量。

本次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大众网·海报新闻、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智慧云平台、最泰安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社会各界人士、企业代表、毕业生等共计30万余人次线上、线下参加活动。文/图:张田)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团委荣获2021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 下一篇:致敬青春·筑梦未来——校区举办2022年五四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