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5-11

  • 浏览量:

5月10日,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校园安全检查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校区安委会各安全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大排查大整治专班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在全省校园安全暨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提纲,学习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全省学校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校安全2022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和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学校安全2022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对校区2022年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作了安排。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校区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项目一览表》中的内容,建立检查台账,真实上报工作信息,力求实效,全力做好本次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无漏项、无死角,找准找全,即查即改。

就开展好校区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逄杰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安全工作再落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学校安全事事、人人、时时关系“三个环境”建设,稍有闪失,就不可挽回,必须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关口前移、更早发现的防备,以一旦应急、最快处置的果断,打好这个输不起的攻坚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抓好专项治理。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靶向发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紧盯短板弱项从速整改。三要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健全安全工作考核机制。要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建立“一岗双责”制度,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要将安全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健全安全工作追究机制。

逄杰文强调,学校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借助此次大排查大整治的契机,竭职尽能地去指导、督促、检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文:张磊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友、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团委荣获2021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