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与四家单位合作共建“交通运输及索道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 发布时间:2022-06-23

  • 浏览量:

6月20日,智能装备学院联合泰山索道运营中心、陕西骏景索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泰安瑞腾索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合作共建“交通运输及索道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泰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泰山索道运营中心主任葛遵瑞,陕西骏景索道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红,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党委书记、院长常洪华,泰安瑞腾索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睿,智能装备学院院长刘纪敏等参加签约仪式。

王少鹏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各方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合作共建单位给予山东科技大学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泰安校区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合作共建交通运输及索道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学校在前期与泰山索道运营中心共建索道技术研究所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研究院联合索道运行管理、投资建设、测绘勘探、施工建设等单位,涵盖了索道行业的全产业链,对提高我国索道运输装备及技术的整体研发能力,提升我国索道行业的现代化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大力支持研究院工作,为引领索道技术的蜕变革新和索道行业的良性发展注入坚实力量。

据悉,下一步,研究院将围绕国内索道行业相关需求,共同开展索道运输装备及技术的研究与探索,巩固泰安市在索道行业装备规模和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发挥泰安索道龙头示范作用,引领泰安市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并为行业振兴战略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及人才支撑。

仪式上,葛遵瑞、张永红、常洪华、齐睿分别致辞。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泰安校区校园和校园记忆室。(文:宋庆军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召开防汛抗洪工作会议 下一篇:岱岳区召开主父海英“化解‘新型工业化’建设中项目引建资金瓶颈的建议”提案协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