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校区第十期“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5-03

  • 浏览量:

各学院(部)学工办: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工作服务保障体系,体现“发展性资助”工作理念,提高校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社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校区学团工作部联合山东倍特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第十期“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培训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实现“以经济资助为主”的保障型资助向“资助育人相结合”的发展性资助转变,结合校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秉承“精准资助,助学育人”,精准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从心灵、形象、行为、技能等方面入手,完善教育体系、素质提升培养体系及能力增强训练体系。

二、开课名称及形式

课程名称:云端试剑石

课程形式:学子梦APP线上云课堂

三、课程安排

第一阶段:线上学习2022年5月7日-2022年5月14日共8天

第二阶段:素质拓展(第一阶段学习积分前20%参加)。视疫情防控形势择期举办

、学习要求

1.所有参训学员请统一加入“2022登攀筑梦工程第十期培训班”微信群。群二维码待名单确定后发布。

2.按照群内公布的激活码和APP激活流程,开卡激活。

3.按照群内要求,进行统一的线上打卡学习,完成相应的学习计划。

4.群内有专门的助教督导团队负责解疑答惑,学员有任何问题可及时咨询助教督导团队。

5.第一阶段学习积分前20%的学生参与素质拓展,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报名程序

各学院(部)共计名额200人,其中资源学院55人,智能装备学院90人,财经学院45人,公共课教学部10人。根据学生个人家庭经济状况及日常表现,填写《“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学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并指定一名同学为负责人(本学院汇总表中第一位),组织好本学院(部)培训活动事宜。

、报名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要求进步。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艰苦朴素,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德高尚。

3.经过认定的校区学院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于2022年5月5日下午15:00前将《“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学生推荐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登攀筑梦工程”受助学生培训结束后,各学院(部)应督促学生手写总结与心得,包括参加“登攀筑梦工程”的心路历程与收获、对“登攀筑梦工程”的意见与建议等,要求感情真挚、文风朴实,800字以上,请学院(部)汇总后,于5月18日下午17:00前纸质版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学团工作部     

2022年5月3日                   

上一篇: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下一篇:泰安校区第十周会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