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复兴大讲堂第13期-王清标讲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22-05-12

  • 浏览量:

5月10日,资源学院院长王清标教授在2号楼201会议室为学院第36期发展对象讲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专题党课。

参训学员首先观看了短片《“画”说党史》,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发展历程。随后,王清标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感悟了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光辉历程。

王清标聚焦党课主题,围绕知识学习、思想转变、思维创新等八大要点,向大家系统讲述了提升党性修养的“秘籍”和见解。他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党的政治立场,始终不渝地捍卫党的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王清标对参训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专业文化知识,做到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转变思想方式、创新思维模式,培养创新型、研究型思维,做起而行之的创新者,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三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涵养大局意识,着眼大局、把握大局、服从大局,自觉把党和国家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四是要沉淀心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王清标殷切寄语学院第36期发展对象:要将专业学习与思政学习结合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把握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责任,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大学生。(文:黄春美 图:张文欣)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师生排球友谊赛进行时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资源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