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李晴:博学笃志,锐意进取
  • 发布时间:2021-11-03

  • 浏览量:

李晴,女,汉族,2000年5月出生,山东枣庄人,中共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18级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财经学院学生会主席。连续三年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山东省政府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两次,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标兵”、“校级三好学生”及“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获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等校级以上奖项30余项,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论文8正式期刊发表11篇,以项目学生负责人的身份参与3项课题,并顺利结项2021年9月,以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绩点专业第二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攻读硕士研究生。

一心向党,砥砺前行

信仰照耀奋进之路。大一一入学,李晴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端正,于2019年4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7月被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2021年7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李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上进,信念坚定,积极学习党史、国史,并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认真学习先进思想,了解国家动态。在生活中,李晴严格自律,为人正派,待人真诚,平易近人,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与时俱进,不落窠臼。

博学慎思敏于求知

“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作为一名学生,首要职责便是学习入学后,李晴一直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年以来,李晴始终注重专业课程的学习,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能力,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保持在专业前并制定清晰的目标不断突破自己,最终凭借优秀的成绩成为财经学院“春笋计划”成员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连续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标兵”、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科海翱翔,扬帆远航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运用专业知识开展科技实践是大学生个人发展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于是李晴积极参加各种科研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先后获得第七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财政学与公共管理决策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第七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暨山东省第十五届电子商务专业大赛总决赛省级一等奖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三等奖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2018金蝶云管理创新杯省级二等奖、第一届山东省“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省级二等奖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论文8发表11篇;以项目学生负责人的身份参与3项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立志成才,工作历练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李晴严于律已,又注重锤炼本领,培养担当作为精神,在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使自己全方面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会工作和班级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的榜样能动作用、带头作用和协调作用成为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大一时参与学生会调研部及校区图书馆读者俱乐部工作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在部长的带领下,开始独立地去策划举办活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在大二时,成功竞选为财经学院社团管理部部长及校区图书馆读者俱乐部阅读疗法小组负责人,职期间,策划举办了“趣味运动会”、“百生讲坛”等多项系列特色活动大三成功竞选财经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定期召开部长团会议,强化服务理念,高效配合好校区、学院团委各项工作,带领主席团成员出色完成了各项群团工作。同时,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协助班长和团支书进行班风建设工作,有效协助教科办完成相应工作,所在班级整体成绩优异。

无论是学生会任职还是班级任职,李晴均以集体利益为重,积极履行职责,每一份工作都做到最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永葆赤忱,以责为晖

以善为本,只留清气满乾坤。作为贫困生的李晴始终记得国家对于她的帮助,在假期期间,李晴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以期回报社会。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在疫情大背景下,响应党中央推进复工复产的号召,对枣庄市进行实地考察与采访,调研枣庄市疫情期间经济发展情况,为枣庄企业复工复产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申请参加天外村志愿活动,热心为游客答疑解惑,指引路线,助力当地旅游景点发展,深化爱国主义精神与“泰山挑山工”精神;主动报名泰山国际马拉松活动志愿者,积极宣扬“绿色马拉松”与“全民健身”理念。

迎难而上,破茧成蝶

不忘赤子之心,不坠青云之志人生是一场单程的旅行,青春则是远行者旅行的起点。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时间的脚步不以过去的峥嵘而停留,留给我们的只有今天以及未来不懈奋斗的动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美好明天的伟大助力,在之后的人生旅途中,李晴也将坚定的步伐,继续向着梦想前行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与坚定的行动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桃李芬芳】丰子扬:胸中有丘壑 立马振山河 下一篇:【桃李芬芳】翟大虎:青衿之志,履践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