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积极开展文明素养养成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帮助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近日,公共课教学部积极开展文明素养养成教育活动。

 团委兼职辅导员李文靖进入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卫生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了解学生在宿舍动态,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毕心仪文明素养专题报告,从疫情防控、饮食安全、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宿舍用电安全、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强化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提高自身文明素养。

 公共课教学部开展早签成绩评比周活动,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和生活效率,促进公共课教学部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建设。

 志愿者通过不定期检查早起,有效提升同学们的自律意识,促进同学们坚持科学的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学生会成员通过检查宿舍卫生和违禁,引导学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减少宿舍安全隐患,积极发挥宿舍育人功能,努力营造整洁、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
       践行文明理念,传递文明新风。学部高度重视学生文明素养的引领和培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宿舍安全检查、专题报告讲解、文明素养养成打卡等多样活动方式,引导学生形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不断增强学生提升文明素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推动形成校园文明素养养成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文:江子照 图:公共课教学部)


上一篇:传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公共课教学部开展红色主题班团活动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行“殊渥文采,风流东岳”创新实践文学创作大赛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