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图书馆强化全体职工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
  • 发布时间:2018-07-19

  • 浏览量:

717日下午,校区图书馆全体职工利用政治业务学习时间,人手一份此前已经打印出来的《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测验试题》,在各自所在部室按规定的时限,笔走龙蛇,认真作答。

这是本学期校区图书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和校区的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本馆工作实际,有组织、有计划地强化全体职工的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和研讨,自觉把所学理论运用到服务工作之中,以学习促工作的一个缩影。

新学期开学伊始,图书馆随即召开全馆职工大会进行动员部署,认真制定了全馆职工的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计划,坚持双周二下午集中学习制度,将学习视同工作,健全了学习考勤制度,细化了学习方案,严格抓好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图书馆还创新学习形式,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综合运用原原本本地研读原著、精读文件、交流讨论、辅导讲座、观看视频等形式,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交叉进行,东、西两校园馆同时推进,系统学习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校和校区的有关文件,以及图书馆工作者的入门课《图书馆学概论》。最后,还对学习效果进行了书面测验。

通过系列而全面的学习,全馆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思想魅力、实践价值和真理力量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图书馆及其产生发展与社会职能、图书馆学的研究对象和学科性质、图书馆学的相关学科与研究方法等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有了更加清晰的领悟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为校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方向更明,动力更足。 (文:张建国)

 

 


上一篇:泰安校区水电暖维修改造工程(第一标段)二次竞争性磋商公告 下一篇: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