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基础课部举办“论教育与教师”学术报告
  • 发布时间:2012-06-14

  • 浏览量:

 

612日下午,山东农业大学数学系主任李仁所教授应基础课部之邀为数学、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论教育与教师”的学术报告。
李教授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以及从教工作经历,首先论述了教育与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爱岗敬业、蜡烛精神是本分,自我修养、完善自己是天职,锐意改革、实事求是谋发展,科研教学、交相辉映互促进四个方面阐析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李教授还介绍了个人在平时教学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如推广“小先生”的做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学教学研究的过程,并指出了研究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一些好的建议。最后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对大众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构想以及山东农业大学数学系在大学数学课程分类教学中进行的探索,并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李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全体教师很受启发和鼓舞。(基础课部)

上一篇:汤建泉:信念是最明亮的眼 下一篇:郭长泉:用感恩的心照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