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 发布时间:2022-04-18

  • 浏览量:

近日,在曲阜市小雪街道圣水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奉献着,他们当中有省派干部、大学生党员、幼师……他们的志愿精神闪动在抗疫一线,而来自不同职业的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疫情期间,请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门。”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曲阜总队队员王衍国,正拿着小喇叭在小区里做防疫宣传工作。

疫情发生前,王衍国作为省派干部在曲阜市委组织部工作。3月31日,王衍国在小区微信群里看到曲阜市小雪街道招聘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令,他第一时间联系小雪街道办事处报名参加志愿者,可惜名额已满。4月1日一早,王衍国参加志愿服务心切,向组织申请,最终成为圣水苑小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及防疫宣传工作,以及电话核实排查核酸检测人数,做好信息统计等工作。

王衍国在小区内做志愿者期间,认识了在核酸采样现场辅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的志愿者陈琪。今年21岁的陈琪毕业于济宁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现在是一名幼儿园老师。3月31日,她主动加入到圣水苑小区志愿者队伍中,在一线进行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等工作。工作间隙,她利用自己的手绘特长,为防疫医务工作者“大白”们手绘卡通形象,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为防疫工作者加油助威。

“疫情当前,身为大学生党员,责任感告诉我要上一线跟着医护人员一起工作,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陈琪说。截至日前,陈琪已在工作间隙手绘作品100余幅。

与此同时,小区核酸采样点外,一位志愿者正在维护现场秩序。“排好队,排好队,间隔一米,别往前挤!”今年50岁的孔凡钦,在3月31日报名成为圣水苑小区的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组织引导工作。

“在家闲不住,外边咱也出不去,所以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小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孔凡钦说。

“就想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个人角度来说,我是中共党员,又是高校教师,再者呢也是省派干部,身上三份责任,同时自己曾经也有过带学生做志愿服务的经验,非常愿意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做一些贡献,这也让我找到了在学校期间下村下社区做志愿者的熟悉感觉。”王衍国说。2014年至2019年间,王衍国在山东科技大学管理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当时就经常带学生们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4月8日,曲阜市小雪街道圣水苑小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的人员已有150余人。疫情当前,虽然他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但那颗共克时艰的志愿精神相同,心中的那份“善”和“暖”一样。

原文链接:

搜狐网: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s://www.sohu.com/a/536401432_121332524

大众网济宁: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jining.dzwww.com/news/jnxw/202204/t20220408_10075866.htm

网易: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s://www.163.com/dy/article/H4FCLMP20514R9KU.html

曲阜大众网: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jining.dzwww.com/qfpd/

海报新闻: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jining.dzwww.com/news/jnxw/202204/t20220408_10075866.htm

大众网: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9559709810642610&wfr=spider&for=pc

曲阜头条: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s://mp.weixin.qq.com/s/m89OUlSW1sZ7gG3DUNfX9Q

新浪网: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s://k.sina.cn/article_2300279655_891b7b670200111yw.html

腾讯网: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s://xw.qq.com/amphtml/20220410A08F0K00

曲阜123:曲阜防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

https://xw.qq.com/amphtml/20220410A08F0K00

上一篇:【最泰安】山科大资源学院 “小网格”凝聚防疫“大力量” 下一篇:【人民论坛网】做好新时代高校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