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2021春季学期泰安校区学生分批有序返校
  • 发布时间:2021-02-28

  • 浏览量:

春风细雨扮校园,玉兰花开迎生归。在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沉寂的泰安校区校园再次焕发勃勃生机,迎来了主人的回归。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校区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应开尽开、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组织学生于2月26日至28日有序返校。
       返校当日,在东、西校园各入口处,校区统一设立返校工作点。一大早,负责引导学生返校的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就早早到位。按照事先安排好的流程,学生经核验健康绿码、体温检测、人脸识别后,即可进入校园,返校工作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截至28日晚,校区学生返校工作基本完成,6881名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本学期,校区将继续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持续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严格日常管理、校园出入管理、学生宿舍及教学楼等重点场所管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生返校前,校区专门制定《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泰安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7版)》《泰安校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演习及应急模拟演练实施方案》,学团工作部下发《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及学生入校有关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各学院(部)提前对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及相应低风险地区的学生以及“应检尽检”新“四类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同时要求省外返鲁学生通过“入鲁返鲁人员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进行报备,对其回校路径按照“一人一档”建立行程档案,慎终如始抓好校区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
       返校期间,分管学生工作的校区领导和学团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来到返校报到点,检查返校情况,慰问返校学生和工作人员。学生工作干部、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坚守返校工作点,为返校学生做好服务,妥善处理现场问题,保证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平稳有序。(文:江峰   图:江峰  袁庆远  乔洪昊

校外设置单人通道,确保返校工作有序进行

安保人员、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坚守在开学返校的第一线

人脸识别成功、检测体温正常、核验健康绿码后方可进入学校

对返回宿舍时间详细登记,检测记录体温

对进入学生宿舍的车辆也严格检查,不忽略任何隐患

迅速进入生活状态,铺床整理收纳打扫样样不落

餐厅切实落实防控举措,保证学生的每一餐

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收收心,迎接新的学期

上一篇:校区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校区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