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3-12

  • 浏览量:

3月11日,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学习。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高尚宇、智能装备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各自学院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受。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王少鹏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党的建设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心之所向,披荆以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通过学习教育校区要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后,王少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回顾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阐释了在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习脱贫攻坚精神与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挑山工精神、抗疫精神等党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在新的起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决心,继往开来,团结一心,共同推进校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纤手剪红绡 巾帼心向党”山东科技大学举行主题剪纸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