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 发布时间:2021-06-24

  • 浏览量:

6月23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分别在东、西校园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少鹏,校区、学院负责人王民、宋传文、逄杰文、周洋、方亨福、贾宏俊、戴东宝、许志伟,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校友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民主持。

典礼上,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我最难忘的恩师”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颁发证书。

王少鹏代表学校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老师、家长们及对学校发展给予关心、关注、支持的全体校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以《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为主题,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大家不平凡的科大征途,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感悟。他说,大学时代是人生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一段经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几年里,科大,留下了同学们踏实的奋斗足迹,见证了同学们不断成长的轨迹。同学们在科大演绎着动人的青春故事,也珍藏了满满的校园记忆。

在同学们即将远行前,王少鹏送给毕业生们三句嘱托,愿同学们人生之路有帆也有岸,新的征途灿若星辰,宽如大海。一是在新的征途中,要有一颗进取之心。“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希望同学们始终把不懈奋斗的品质和意志,作为人生航船上的压舱石,登高行远,以“此去须怀报国志”的情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绝,“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成就“他日云霄万里人”的荣耀。二是在新的征途中,要有一颗责任之心。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怀感恩之心做人,尽责任之心做事。把责任担当作为一种习惯,带着责任和使命出发,以终为始,踔厉奋发,从身边小事、一点一滴做起,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扮演好社会及家庭中的各种角色。三是在新的征途中,要有一颗无畏之心。未来的日子,也许会遇到各种困难、挫折甚至失败,但天空越黑,星星越亮,哪怕未来荆棘刺穿脚掌、道路坎坷且漫长,也都要不断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呐喊、为自己伴奏,在需要独自穿行的黑暗之路,学会一路高歌为自己鼓劲儿。

最后,王少鹏深情地与毕业生告别: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人生就是从一段旅程不断奔向下一段旅程的经历。每一场启程,都是新的征途,每一个征途都是一种成长。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就算各自天涯,就算满头白发,请大家不要忘记我们永远的家,叫山东科技大学。

王少鹏祝愿同学们终能遇见所爱的繁星与月光、所要的浪花与海风,新的征途如星辰大海,一路繁花似锦。

校友代表、泰安众诚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桢,教师代表林晓乐,毕业生代表王希若、朱玉聪,在校生代表江毅、张旭阳分别在毕业典礼上发言。全体毕业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生合唱《再见》告别母校,在场领导和老师起立,目送毕业生出发。(文:崔文静  刘钦兴    图:任卫兵  林念航  车梦娜)

会场全景

主席台

颁奖

颁奖

王少鹏讲话

王民主持

方亨福宣读表彰名单

校友代表季桢发言

教师代表林晓乐发言

毕业生宣誓

 

 

上一篇:启航!奔赴星辰大海——泰安校区2021年毕业季剪影 下一篇: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举行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