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2021年新生军训团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9-06

  • 浏览量:

9月5日,校区召开2021年新生军训团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军训动员会议,校区管委副主任、军训团政治委员方亨福,军训团领导机构其他成员及13名新生军训学生教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军训团成员及营连划分情况》《新生军训学生教官名单》《新生军训学生教官分配方案》等文件,介绍了新生军训工作的准备情况,明确了军训期间各军训营的具体任务及注意事项。方亨福向13名学生教官颁发新生军训教官聘书。

方亨福对军训教官及军训团领导机构成员前期所开展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并从四个方面做了军训工作动员。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军训团领导成员要提高对军训工作的认识,明确角色定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军训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以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入学教育等,为新生上好迈入大学校园的第一课。二是团结协作,强化工作联动。要认清责任,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相互补台,通力协作。要严格程序,营造氛围,加强舆论引导,提高宣传工作实效。三是严明纪律,传承军队优良传统。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军训团领导成员自律,严明对参训学员的要求。要明确标准,强化考核,加强检查、监督与指导,提高参训人员军政素质。四是科学施训,提高军训质量。要按纲施训,把握好训练的进度和强度。要科学施训,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既要维护军训计划的严肃性,又要确保军训任务的灵活性。要科学制定工作预案,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要适度开展量化评比,适应军训工作新要求,探索军训工作新规律,为校区军训工作谋好局、开好头、铺好路。

会后,学生教官与所属军训营辅导员教官进行了深入交流,军训团领导机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学团工作部供稿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泰安校区喜迎2021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