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 发布时间:2021-09-16

  • 浏览量:

9月15日,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主持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副主任)、采矿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和教学科研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刘相明传达了学校近期修订的《横向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纵向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办法》《纵向科研项目“包干制”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法》等9项有关文件,对2021年上半年校区科研工作做了总结,并从课题、项目、平台、团队的过程管理及考核评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校庆期间学术活动、科研成果发布、与地方政府建立合作框架等方面对下半年科研工作做了布置。

周洋进行总结并对做好今后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认真研读最新科研政策,理清工作思路,积极谋划未来,制定近期及中长期科研规划;凝练新的研究方向,促进科研可持续发展;利用相关资源搭建平台,鼓励和帮助教师“走出去”,主动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对接合作;支持教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省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要聚焦重点,找准差距及短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责任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围绕“团队、平台、项目、经费、成果”等要素,在关键点位上实现新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团队和平台建设,狠抓中青年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领军人才的培养,确保高水平、标志性成果的产出,追求科研质量和高价值产出。

周洋强调,要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校区“五大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主动积极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建立科研创新长效机制;把科学研究作为基础支撑,是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源泉”,是校区加强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路径选择。(文:牛晓琳)

上一篇:泰安市幼小衔接专题培训会在科大幼儿园举行 下一篇:泰安市公安局来校区开展“三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