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4-29

  • 浏览量: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泰安校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校区教职员工教书育人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

自2014年启动“三风”建设以来,泰安校区以“三风”建设为抓手,以教风带学风,以科研促学风,以制度保学风,以师生为本,诚心诚意听取师生意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真心真意接受师生监督,把服务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对“三风”建设方案进行了细化、补充和完善,并对如何抓落实作出强调。“教风建设”从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加大教学过程监控力度、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积极稳妥开展教学绩效考核等方面对教师和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学风建设”从强化课堂主体与主阵地作用、明确辅导员学风建设责任、努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开展“多彩的青春”系列宣传活动,严格执行学生奖惩与学风建设挂沟的制度等方面对学生教育管理提出要求。“工作作风建设”从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调查研究、严格工作纪律、推动文明服务、精简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执行力等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通知”印发后,校区各分党委、党总支,党群各部门迅速行动,分别制定本单位方案,并召开会议,传达通知精神,部署贯彻落实。

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是学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的根基。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最终要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校区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上。下一步,校区将锲而不舍,久久为功,通过不断推进“三风”建设,进一步凝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以崭新的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 张田    刘钦兴

上一篇:校区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 下一篇:封校不封心 青春绽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