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发布时间:2022-10-17

  • 浏览量:

盛会凝聚人心,报告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校区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大会进程,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

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热烈浓厚的氛围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校区师生备感振奋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重要大会,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忠实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共同奋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开启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了规划部署、制定了行动纲领、擘画了美好蓝图,是一篇具有深邃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建引领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郭秀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回应了人民对教育的关切,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信仰者、宣传者、阐释者和践行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资源学院辅导员王淦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的论述使我备受鼓舞。我们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时代新人。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和青年学生一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财经学院教工党员潘光曦表示,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特色,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经世致用的新时代人才。面向财经主战场,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智能装备学院学生党员曲溶丹表示,走过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信心百倍地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党政办公室供稿)


上一篇:浮云过后艳阳天——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篇:为核酸检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