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2-11-18

  • 浏览量:

11月17日,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主持学习,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专题。

交流研讨环节,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管委副主任方亨福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发言,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王民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基层党建是党的整个执政能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要立足发挥基层党组织职能作用,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砥砺初心使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首位,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品牌建设、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二是牢牢树立党管一切的理念。加强党对校区工作全面领导,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提升党建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三是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带着真诚、带着感情为师生做事,与师生心连心,和师生“零距离”。

方亨福从学深悟透,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立足校区实际,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中要深刻领会、把握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做好结合。要立足校区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推动学团工作开新局;强化价值引领,做好校区后勤保障,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效率和水平;积极做好校友服务和对外合作,稳步推进“五大基地”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区发展,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交流会 下一篇:秋日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