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泰安校区组织干部参加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
  • 发布时间:2023-04-27

  • 浏览量:

4月23日、4月25日,泰安校区组织处级干部、学术副院长参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在校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全体参学人员通过集中研学、领读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迅速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读书班第九组(校区党委、机关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读书班第十组(资源学院党委、智能装备学院党委、财经学院党委、公共课教学部党委)

强化理论武装  深学细照笃行

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要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契机,在系统学、持续学、学用结合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根本遵循,继续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努力把红色基因深度融入思政育人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凝聚铸魂育人强劲动力,引导青年师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校区教育工作者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力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要聚焦“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目标任务,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主题教育任务,强化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校区两委成员,要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带头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主题教育。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争先,全力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离退休工作处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体推进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文化养老和自身建设,创优提质,持续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期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感悟思想伟力  砥砺初心使命

智能装备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需要,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需要,是践行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的需要。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风向标作用,努力带好头、做表率,示范带动智能装备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率先垂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这次主题教育明确提出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具体目标,这为我们强化理论武装、深刻把握主题教育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共课教学部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进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进一步学部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共同为全面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庆志:财经学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深入教学一线,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调查研究实际情况,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以深入思考、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用以促学为引领,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科学统筹安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和学院发展实际,明目标、抓重点、讲方法、重效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机关党总支书记范维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是时代的理论;具有鲜明的人民性,是人民的理论;具有鲜明的科学性,是科学的理论;有鲜明的实践性,是实践的理论。要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落细落地落实。鼓励支持各部门在职工权益保障、教学科研、实习实训、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创业指导、安全稳定、资产和财务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驰而不息抓好工作落实。

锚定目标任务  汇聚奋进力量

采矿工程研究院院长潘立友:采矿工程研究院牢固树立“聚焦主方向,强化主战场,长期服务行业”的理念,以工程理论创立、关键技术突破为目标,发扬山东科技大学服务行业精神,创新发展新时代行业现代化模式。立足专职研究机构现状与特点,推进专职科研人员发展规划和人才梯队建设,探索新时代研究院发展新模式,加强基础研究,构建基础研究框架与基地。落实好本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成为行业知名的团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狄卫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同完成学校各项任务目标、完成校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高端培训基地”建设中期考核任务、推动学校和校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今年是教育部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清理整顿、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起始之年,继续教育学院将围绕“质量和规范”,聚焦“服务、管理、教学、考务、毕业设计(论文)、学籍和资源”,深入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举措,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建设,促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公共课教学部学术副主任、副教授亓慧坤高校思政课教师肩负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走心”和“践行”的崇高使命。要进一步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程设计,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大学生学习先进创新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田: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进行检视整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切实把“改”字书写在主题教育答卷上。党政办公室坚持发挥参谋助手、上传下达、服务师生职能,倡树“五种意识”“五种风气”工作理念,不断提升“三个服务”水平。全体工作人员将以奋进姿态按下“快进键”,跑出事业发展“加速度”,使“规划图”变成“实景图”、“任务单”变成“成绩单”,以最好的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朱化田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举办2023年春季机电、工程类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校区布置期中教学检查等近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