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7-20

  • 浏览量:

根据学校《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精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校区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完善联防联控机制
      进一步完善与泰安市教育、卫健、疾控、医院、公安等部门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与驻地政府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传达及时准确。保持与定点医疗机构的联络畅通,确保应急处置规范高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餐;固定活动轨迹,缩小社会活动范围;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加强舆情监管,做好舆情处置。
      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1名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白天各部门、各单位各自安排值班,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晚上由安全管理组安排值班,值班时间:下午17:30~次日8:30。畅通驻地政府、校区、学院(部)、教师、学生沟通渠道和信息报送渠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留校师生员工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每天按时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形成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暑期师生员工学习生活新模式。遇有紧急情况,确保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并及时有效处置,防止疫情扩散。
      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类人员车辆管控措施,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和体温37.3℃及以上、无健康通行绿码等人员进入校园,实行“校区准入证+测温+健康绿码入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好防汛防洪、防震防灾、校舍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夏季传染病预防,重点对食堂低温储存食品及冷冻冷藏设备进行传染源检测排查。
      五、做好师生员工日常管理服务
      
1.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服务。做好师生员工中的重点人群排查检测管理工作,对重点人员等加强管控服务,及时摸排检测有风险人员,落实好相关管控措施。
      2.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请假审批报备制度,教职员工离开泰安要履行请假审批报备手续;学生离开居住地,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如实报告并请假,返回后要第一时间销假。师生员工假期和外出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
      3.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留校学生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区有关管理规定。留校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确需外出的,凭签字盖章后的暑期临时出入卡或《外出审批单》进出校园。留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校,中途申请离校回家的,暑期不允许再返校。根据留校学习学生人数及学生实际需求,开放部分餐厅、教室和图书馆,保证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秩序。
      六、确保物资供应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校区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后勤管理部编制物资采购计划,储备可满足14天所需的防控物资,确保师生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和生活服务保障。
      七、实行全面科学规范清洁消毒
      
加强日常消毒、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防护,定期对校园进行清洁消杀,做好对教室、图书馆、餐厅、宿舍等学生重要聚集场所和卫生间的保洁、消毒和通风,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加强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畅。做好日常垃圾分类清理,确保消毒效果。
      特此通知

                                              泰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7月19日

上一篇:2020年暑假班车运行时刻表 下一篇:图书馆2020年暑假安排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