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7-09

  •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校区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疫情形势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基本可控,但全球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周边国家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存在。学生离校返乡、实习实践等都会增大疫情传播感染风险。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防范疫情传播感染风险的能力,确保校区安全稳定。

二、做好暑期放假工作

要错时错峰组织学生放假离校,准确掌握暑期离校、留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告知师生员工离校注意事项及个人防护要求,提醒师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探亲等。对参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的学生,要加强与实习单位和实践单位的沟通,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早发现”“早报告”制度,引导师生员工加强健康监测,如发现疑似症状,及 时向社区(村)和校区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坚持“人” “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按照《山东科技大学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全面细致落实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暑期人员信息摸排、校园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四、扎实做好暑期值班值守

要强化暑期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安排1名领导带班,至少1名工作人员值班。要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控师生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避免交叉感染风险行为。要加强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出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配合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做好处置。

五、统筹加强留校师生服务保障

要统筹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措施,做好教室、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礼堂等的开放工作及餐厅、超市、快递等的正常运营工作,保障留校师生学习、科研、生活等需求。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心理疏导,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重点人群心理问题监测、预警、干预,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六、科学指导假期居家学习生活

要引导返乡师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开展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 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减少流动聚 集,加强体育锻炼,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 眠,提高身体免疫力。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 及教育,引导学生调整心态、适应假期生活。

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要教育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就近就便到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疫苗接种情况及时汇总统计并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平台报送。

八、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要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上级和驻地要求,结合校区实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储备、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准备,明确返校要求并及时告知师生,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泰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9日                               

上一篇:泰安校区第二十周会议表 下一篇:关于期末考试期间班车调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