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公告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公告 > 正文
泰安校区关于公开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3-20

  • 浏览量:

全体在校师生:

为进一步做好泰安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校区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经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面向校区全体在校师生公开招募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坚定,组织纪律性强,热爱志愿服务,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够胜任志愿服务工作。

2.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健康码、行程码均无异常,全程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到岗服务时需自学校封闭管理期无外出校门且期间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3.自愿加入,对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比较了解,具备一定的疫情防护基础知识。

4.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学生干部、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相关经验者优先。

二、工作职责

根据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重点开展以下志愿服务:

(一)防疫服务。协助校区开展重点人员摸排、防疫信息统计、卡口点位值守、体温测量、绿码查验、防控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生活服务。协助校区有关部门,为广大同学提供餐饮配送、环境消杀等服务;为奋战在校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教职员工提供物资保障服务等。

(三)心理帮扶。协助开展学生心理状况监测和评估,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协助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减压、心理干预等工作。

(四)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宣传上级工作要求,开展学校防控措施解读,及时传播官方权威信息、科学防疫信息,坚决遏制谣言扩散,有效疏导恐慌情绪,增强师生信心,提振师生士气。

三、岗前培训

以线上培训为主、线下培训为辅的方式开展岗前培训,严格落实“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安全知识、服务礼仪、服务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内容等另行通知。

四、招募方式

按照“预招储备、统筹调度、因需而动、安全第一”的原则,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请教师、学生分别扫描下列二维码填写信息提交即可,截止时间为3月21日16:00前。

联系人:袁庆远,联系电话:30-76672。

教师志愿者二维码

学生志愿者二维码

五、有关要求

(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志愿者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上岗服务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保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二)服从统筹调度安排。志愿者要率先垂范,自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认真参加岗前相关培训,学习掌握应急工作预案和疫情防护知识,服从校区统一安排、统一行动,严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三)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志愿者要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校园氛围。

泰安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0日

上一篇:关于2022年清明节假期调整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