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同一个宿舍 重叠的青春——我和我的父亲是校友
  • 发布时间:2020-09-24

  • 浏览量:

在今年新生报到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智能装备学院迎来一对特殊的父女,“这样我和你算不算校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20级新生丁欣荣笑着问父亲。
     
丁欣荣的父亲丁仰青在泰安校区西校园求学,是原泰安煤炭工业学校98级电气1班班长。丁仰青住宿的3号宿舍楼,如今已翻新成女生宿舍楼,他的女儿丁欣荣恰巧分到了当年他曾经住过的107宿舍。
     
在校期间,丁仰青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因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荣获模范班干部、模范标兵等称号,现从事五金行业人到中年的丁仰青,早已褪去了当初进入校园时的青涩,而年少的青春时光则留在了这里。如今带着女儿重回母校,他的自豪和兴奋一点都不比女儿少,仿佛背着行李来上学的是自己。“最怀念的就是培育我、教育我、帮助我的各位老师和同窗的同学们。”对学生负责、关怀贫困生是丁仰青对科大最深的印象。如今转眼已二十年学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环境也越来越好,未曾改变的是科大立德树人的初心和科大人对母校的那份深厚感情。如今,女儿追随父亲曾经的脚步,来到同一个校园,居于父亲居住过的宿舍,两代人的青春就此重叠。
     
丁仰青充满期望地说:科大学风优良、历史悠久,希望我的女儿能够在这里汲取养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丁欣荣也表示感觉十分骄傲:“山科历史传承对自己有独特的意义,自己会沿着父亲曾经的青春足迹,在父亲成长过的地方慢慢长大。”(文/图:蔡晨晖)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座谈会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喜迎2020级(3+2)转段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