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举办“我与老师面对面”之考研经验交流会(二)
  • 发布时间:2020-10-02

  • 浏览量:

930日下午,由公共课教学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我与老师面对面之考研经验交流会第二场在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亓慧坤担任主讲人,针对行政管理专业考研的相关问题向同学们进行讲解。本次交流会以从自我认知到自我实现为主题,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亓慧坤抛出四个问题:“是否打算考研”、“为什么考研”、“考什么专业和学校”、“将来要做什么”,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随后,针对“如何规划考研时间安排”这一问题,他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认为,应将考研过程分为准备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提升阶段、冲刺阶段五个阶段,有计划地进行备考。最后,亓慧坤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考研之路道阻且长,贵在坚持;二、广泛收集考研信息,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三、每门课程各有特点,应注重学习技巧,提高学习效率。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于考研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做好考研的准备工作。(图/文:刘文璐)

【教师简介】亓慧坤,山东科技大学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本科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硕士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为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读博士。


上一篇:方亨福到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学团工作调研指导活动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学生获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