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组织收看“重温百年党史,见证青岛百年”思政大课
  • 发布时间:2021-04-18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为全校师生上一堂题为“重温百年党史,见证青岛百年”的思政大课。此次授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公共课教学部学通过线上直播收看了这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罗公利书记以青岛百年变化为起点,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与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两个方面阐述此次主题。他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分四个阶段进行讲述。第一阶段主题为:革命——救国;第二阶段主题为:探索——兴国;第三阶段主题为:改革开放——富国;第四阶段主题为:攻坚——强国。随后,罗书记就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展开讲述。他指出,我们要汲取宝贵经验,赓续前行力量,领悟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宝贵经验,为我们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打下坚实基础。在讲授过程中,罗书记旁征博引,讲述了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历史故事,深入浅出,极具感染力。

直播结束后,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围绕直播内容,就百年党史历程展开讨论。公共课教学部学生会主席冯辉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发挥党史育人作用。此次思政大课,有利于使同学们明确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文:李轩 图:公共课教学部)

 

 

 

上一篇:财经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为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篇: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公共课教学部学生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