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全体团员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 发布时间:2021-05-04

  • 浏览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5月4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此次主题云团课流程主要包括“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群像我要的人生”先导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特别节目以及35个红色视频、微团课等。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视频、红色歌曲演唱视频、红色影视资料视频等从中国一大到开国大典,从开国大典到航天故事,从航天故事到2035年远景目标,了解红色革命历史,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总结红色革命经验,感受红色革命力量,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发展新时代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大力号召全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这个特别的节日开展此次主题云团课,旨在加强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跟党走。汉语言文学2019级2班班长张鑫豪表示:“在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我们跟随镜头,遇见历史中的英雄,相逢时代中的榜样,了解党史,增强信念,也更加坚定我加入中国共产党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辛果代代传承,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红色奋斗文化氛围,动员青年学生满怀信心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文/图:李琰)

 

 

上一篇:【运动会】资源学院在泰安校区2021年田径运动会中获佳绩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