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赴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8-19

  • 浏览量: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812日,在讲解员饱含深情的朗诵声中,资源学院“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来到淄博市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物陈列,史料斑驳,深邃的展馆长廊记录着焦裕禄短暂却不凡的一生。宣讲团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漫步馆内,从一把破败不堪的旧雨伞、一件早已漂洗褪色的工作服、一床打着四十二个补丁的被褥中,感悟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从一本本纸张泛黄的笔记本,一份份字迹工整的调研报告,一张张满是批改的会议记录中,学习他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从一张张在田间地头、厂房车间、抗沙一线与乡亲的亲密合影中,感受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的公仆情怀;从他在兰考大地用一生写下的“三害”治理方案中,窥见“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责任担当。随后,宣讲团成员瞻仰、凭吊了焦裕禄雕像,并互相分享学习收获。

参观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这样表示:“焦裕禄同志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来的党的优秀领导干部,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代表着我们党在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所秉持的精神信仰、所践行的优良作风。当前,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焦裕禄精神将继续鼓舞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文|图: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资源学院“时代好青年”党史宣讲团赴淄博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下一篇:【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忆红军实践队”在潍坊市烈士陵园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