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马恩涛教授做客“名家讲坛”暨70周年校庆财经系列学术报告
  • 发布时间:2021-10-20

  •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恩涛教授做客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第109期“名家讲坛”,作题为“财经类专业老师科研经验分享”的专题报告,财经学院青年教师聆听报告,报告会由财经学院副院长主父海英主持。

报告中,马恩涛教授就如何撰写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如何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等相关内容作了经验分享。他指出,高水平论文选题要好、题目要精、文献综述要全面、模型设计要科学、数据要真实可靠、方法要新颖有趣,顺利发表还要充分重视审稿人的意见。同时,马教授还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了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注意事项。马恩涛教授的讲座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可借鉴性。参会教师分别就论文投稿及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难点和困惑与马教授进行了交流。(文/图:潘光曦)

76FF5


上一篇:财经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女子排球队在大学生排球联赛中首战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