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东昌湖畔,共筑暑期安全防线(一)——智能装备学院山科社会实践筑梦队赴山东省聊城市开展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宣讲
  • 发布时间:2022-08-04

  • 浏览量:

正值盛夏时节,气候炎热,儿童溺水等安全事故频发,为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7月14日,智能装备学院山科社会实践筑梦队赴山东省聊城市古城社区和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利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青少年暑期自护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涵盖了与青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等方面的内容。宣讲现场,实践团队成员小朋友们系统介绍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危险情况下的有效自救措施,并通过放映PPT和播放视频短片模拟各类危险现场,帮助小朋友们更深刻地了解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实践团队成员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现场讲解生动有趣,精彩纷呈。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小朋友们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他们识别险情、紧急避险的能力,让小朋友们更加懂得了珍惜生命的意义。(文:贾正韩 徐玉堂 图:董哲君 龙 王欣雨




上一篇:资源学院组织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专题会议 下一篇:【暑期社会实践】黄蓝交汇,追寻红色路线(四)——智能装备学院“寻黄筑梦”实践团队赴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助力农业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