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民列席指导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 发布时间:2022-09-29

  • 浏览量:

928日,财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田列席指导。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结合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作了交流发言。

王民对学习、研讨活动进行点评,认为财经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准备充分,组织到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谈思想谈体会谈发展,起到互学互鉴、以学促进作用。对学院深入持久地抓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标。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健全学习机制,创新学习形式。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定期定时组织学习;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着自己思想上的困惑、能力上的短板、工作上的难题,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要丰富学习形式,搭建“乐学”平台,激发学习潜能。三要做好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要善于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学促干,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邢琳杰)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财经学院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