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国范博士做客“名家讲坛”
  • 发布时间:2022-10-13

  •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新时达副总裁兼CFO正高级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九三学社上海金融委委员上海财经大学长江商学院等多所院校校外导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智能财务研究院研究员《管理会计研究》《中国总会计师》杂志专家委员李国范博士做客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第25期“名家讲坛”,做题为“从财务小白到财务大咖”的学术报告,财经学院2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会。会计审计系主任崔冰主持报告会。

李国范聚焦财务数智化,分别阐述了传统财务面对的挑战和如何转型、财务组织变革和财务规划、优秀财务团队的打造等内容。并以其任职的新时达公司为实例,重点讲解了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探索,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自动化、数据化、实时化、智能化的整体规划;二是数字化智能工厂的建造;三是打通ERP、OA、费控报销系统的智慧费控;四是沙盘化的兼顾财务分析、销售、研发、运营等作战财务。最后,针对师生提出的“如何进行财务数智化学习和研究”等系列疑问,为师生答疑解惑。

报告主题明确,思想深邃,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非常深刻的指导意义。(图/文:崔冰)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关怀学生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第三届学生会成立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