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陈炳志、朱学军为公共课教学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2-11-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028日至30日,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主任朱学军分别以线上与线下的形式为学部第37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课上,陈炳志以“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纪律”为题,以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的发展历程、科学内涵、基本原则以及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的思路和举措。结合党史故事,深入解读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阐述了党员同志应当如何贯彻党的组织原则和怎样遵守党的各项纪律。

朱学军以“学党章、听党话、跟党走,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以“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和“如何学习党章”为切入点,结合翔实的史料,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及其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引导同学们要充分认清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全面找准学习贯彻党章的核心要义;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对党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他们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模范遵守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纪律等党章各项规定,从自身做起,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勤奋好学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有了更系统更清晰的认识,深刻理解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和应尽的义务,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奠定了思想基础。(文/图:张思恬)


上一篇:复兴大讲堂第19期:资源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线上宣讲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帝武中华武术协会活动举办“日积月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