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王心刚为公共课教学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22-11-03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12日下午,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在西校园会议室为第37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课上,王心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及党的性质、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和根本宗旨”等党的基本知识;系统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解读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形成的精神谱系及其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关系。

最后,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的理论素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对党忠诚、甘于奉献;三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系统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文/图:张思恬)


上一篇:财经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篇:资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