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财经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11-22

  •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财经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分别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韦安永,巡察组成员陈萌、刘华伟、张田、朱化田、边炳、郅红珍,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潘刚、冯阳,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斌主持。

吴强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这一党内监督利器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巡察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未巡先改”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的情况,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斌表示,校党委对财经学院的巡察是对学院建设发展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机遇。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积极配合;三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发展。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全院上下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上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努力建设“专业特色鲜明、应用能力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学院,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强主持召开与学院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姚桂芳通报了意识形态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后,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图/文:邢琳杰)

18B83


上一篇:财经学院排球队在校区排球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