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2-22

  • 浏览量:

1220日下午,财经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凯主持会议。

院长刘庆志作题为《踔厉奋发 继往开来 勠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工作报告,对学院2022年度党建、教育教学、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客观分析了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全面推进的新时期,学院面临的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从党建工作创品牌、本科教学提质量、学科建设显特色、师资引育强实力、社会服务重实效、人才供给抢市场等六个方面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勠力建成“专业特色鲜明、应用能力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刘凯做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工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大会讨论通过了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学院《2022年工作人员考核实施方案》决议、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决议等。

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作总结讲话。王斌指出,此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一次凝心聚力、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求真务实、谋划未来的大会。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就做好科学谋划、强化工作落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王斌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坚持把进一步提高学习本领放在首位,紧跟新时代理论创新进程,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干事创业作为担当。要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抢着干”,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干事业上,把能力体现在抓落实上,以实实在在业绩回报组织、取信于民。三要强化竞争意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想到不敢再想”的勇气敢闯敢试。只要是有利于发展的机遇,就要准确判断、迅速出击、抓住用好;只要是符合实际的探索,就要先行先试,善作善成。四要强化合作意识,积极融入创新团队。只有建大团队、才能做大项目、才能出大成果。要放下自我,放大格局,扬长避短,将小我融入大我,主动选择一流科研团队,在大我中成就小我。

新愿景引领新征程,新作为铸就新辉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乘二十大的东风,科学谋划,强化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财经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图/文:邢琳杰)


上一篇:资源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篇:资源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