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春日开学季】我在___公里处思念嵙
  • 发布时间:2023-02-19

  • 浏览量:

寒风悄然弥散春意乘风而来漫长的寒假即将画上句号阔别学校已久回想起漫步在校园的时光思念在心底蔓延生长相约春日财经学院收到了财经学子远方的春日来信我在___公里处思念

我在西藏拉萨

距离学校3573公里

寒假初期落叶纷飞的西藏本该迎来大批的游客与归乡的亲朋好友可被严峻的疫情形式打乱了计划,生机勃勃的雪域高原突然变得空荡冷清起来……对于这座缺少防控经验的城市来说,当代西藏大学生的青春力量是不可或缺因此各社区的青年大学生纷纷化身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协调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组织社区居民有效防控等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微薄之力,我为自己,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感到自豪。

——在校生 国际商务21-4德央

我在西藏山南

距离学校3734公里

治愈自己的方式有很多种,烹饪就是其中一种在这个寒假,我跟着家里人学做传统藏式点心“卡塞”。

每逢过年“卡塞”是藏族每家每户必备的美食,它以面为原料,用酥油、菜油等炸制而成,涂以颜料,裹以砂糖口感酥脆,类似麻花且具有各种不同形状耳朵形、蝴蝶形、条形、方形、圆形应有尽有既是装饰神案的艺术品,又是款待客人的佳肴,在节日里分外引人注目。

——在校生 审计学21-4德吉曲珍

我在山东青岛

距离学校337公里

徒步走在夕阳沐浴的沿海公路上,乘地铁去城市最偏远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感受生活或许是寒假里做的最多而学校里做最少的事情

但今后没有疫情的大学校园也许可以收获更多感受生活的方式这一刻看着海平线上自由飞翔的海鸥对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在校生 国际商务22-3马行健

我在山东聊城

距离学校129公里

这个假期,我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群众办理业务为他们提供便民服务帮助是我的任务。在实践期间,切身体会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方针有效落在实处,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便民服务业务工作,我在协助提高群众办事效率的同时也增加了自身经验课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逐渐显现,这对我接下来学习知识的鼓舞是莫大的。

——在校生 财政学22-2殷昕宇

我在山东济南

距离学校61公里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市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我收获颇丰,不仅对图书馆的运营程序和工作种类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还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我们在志愿活动中彼此帮助、互相学习,共同享受被需要的感觉,使得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我深刻意识到奉献真的能带来很多快乐,让我感受到了自我的存在以及存在的意义。

——在校生 国际商务22-3李雯

(六我在山东德州

距离学校164公里

假期中,为帮助家里分担家务,同时锻炼自己,我尝试着自己学习做菜做饭,这对于我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尽管技艺不精,但也能让父母每日下班回家后立即吃到热腾腾的饭菜,我感到十分满足

过去一直生活在父母的臂弯下,经过这个假期,我也学到了一些步入社会的实用技能,同时能每天陪着家人,为家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是我这个假期最大的收获

——在校生 审计学22-1李佳慧

我在山东东营

距离学校283公里

这个寒假,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家中度过的我给自己制定了完整的学习和锻炼计划虽然或许有些乏味,但是我明白大学的生活应当是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的时光或许这段岁月寂静无声,但生活的角落未必开满鲜花,细碎的时光也有许多美好等待发掘希望我未来也能继续坚定走好自己的路,让自己的花灿然盛开。

——在校生 审计学22-1盖欣然

(八)我在山东烟台

距离学校437公里

我在假期参与了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活动其间我看到低矮门房里翘首期盼儿女的老人,看到劳碌却始终笑容灿烂的摊主,看到心怀理想马不停蹄投身远方的青年,看到幼童涂鸦在墙上字迹稚拙的诗歌,看到平凡生活中最动人处的点滴因此磨练了心性,提高了与人相处的能力,养成了认真记录的习惯,更加热爱生活,珍惜在此烟火间的日日年年。

爱与希望同道并肩梦与理想已然启程希望下个学期的校园生活越来越好

——在校生 财政学22-2王妍方

(九我在山东泰安

距离学校51公里

一年前,我在高三教室里紧张地为六月的高考争分夺秒。一年后,报名社会志愿活动的我站在雪地中,看着对面环卫阿姨的背影,突然感觉这一年似乎是树上的年轮,被时间默不作声地从头慢慢画到尾。

担任社区志愿者的时间里,责任的重量在心里渐渐凝聚。我的指针已然划过了18岁的刻度成为了大学生,而接下来的生活是提升自己能力、完善自己性格最好时间今后将对生活制定计划将自己变得更优秀,为以后的生活拼搏,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在校生 审计学22-2张翀

思念的点点滴滴与春天扑个满怀财经学院期待开学季与财经学子们的相会春暖花开日我们就相见陆秋羽

上一篇:资源学子积极投身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下一篇:资源学院召开学团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