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3-06-29

  • 浏览量:

为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对财经学院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6月27日,财经学院党委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泰安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校纪委副书记宋传文、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田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会。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针对反馈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的基础上,撰写和完善检视剖析材料,逐项逐条对照,找出病灶症结,深挖思想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斌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代表学院党委作检视汇报,聚焦校第一巡察组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条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挖痛处,直面不足,重点对标巡察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任务。个人对照检查结束后,班子成员坦诚相待,严肃认真、直击痛处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带着“辣味”逐一“扯袖子”“揭盖子”,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深挖根源、触动内心,“红了脸”“出了汗”,又达到了找出问题、聚焦根源、找准措施的效果。

王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学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深入查找问题、从严抓好整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对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二要细化措施,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坚决做到整改不彻底绝不收场、群众不认可决不罢休。三要建章立制,坚持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统一,真正把整改过程变成改作风、提能力、健全机制体制、优化内部治理和促进发展的过程,提高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管理水平。

宋传文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持续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确保学院行稳致远。

王斌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进巡察整改任务的持续落实,把整改成果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上,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图:邢琳杰)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验收答辩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