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郭冰森: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 发布时间:2023-12-19

  • 浏览量:

【个人介绍】郭冰森,男,汉族,2001年9月5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19级2班学生。推免综合排名位列专业第一,现已推免至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以及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国家级,已结题)、以独立作者发表会议论文一篇被EI收录,获省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奖励10余项。获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985,211院校暑期夏令营入营资格,最终推免至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

作为沐浴在党旗之下的新生代,要做到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信仰,身上有行动,脚下有力量!郭冰森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时俱进,积极进取,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始终以党的指导思想为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郭冰森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与学习方面积极要求上进,勤奋努力。郭冰森于2021年3月21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2022年4月确定为发展对象,现在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在学习和生活中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郭冰森这样说道。

学海无涯,以勤为径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奋勇拼搏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让郭冰森取得前六学期平均学分绩点91.08,31门课程95分以上的佳绩。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连续三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英语四级考试、国际人才英语初级考试。正是一步一步地攀登,才使得郭冰森敢于勇立顶点,不断向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郭冰森以这样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在保研的过程中,他积极参加各大高校举办的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期间学习刻苦,表现突出并获得了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最终,他选择去往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铺展属于自己的璀璨未来。诞生于1940年延安的北理工,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我们应当向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情怀学习,为祖国科技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冰森如是道。

明德任责,仁以己任

郭冰森大学期间广泛参与学生工作,致力于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斑斓的色彩和难忘的回忆。在大一时曾担任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干事,大二时,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丰硕的工作成果,担任智能装备学院科技创新部部长。作为智能装备学院首届学生会科技创新部部长,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工作模式,配合学院团委做好科技创新相关工作。任职期间,组织智能装备学院科技文化节、英语活动月等十余项大型活动,完成年度学院科技创新竞赛统计工作。作为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勤奋踏实,做好学院和学生会部门间的沟通桥梁,协助完成部门管理工作,主动帮助部门成员掌握工作技巧,提高工作能力,营造出学风浓厚的部门氛围。在生活中,他是同学们口中的“好舍友”,在舍友生病时,为舍友打水,带饭,打扫卫生……用他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如沐春风般的洒在每个人的心中。

在科技创新方面,为了进一步丰富自我,郭冰森努力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多次获得数学建模竞赛、创新创业竞赛等省级及以上奖项十余项,包括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十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等奖项。他以主要负责人身份带领团队自主创新,在创新的田野里收获满仓,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从想法到实现获批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IOT边缘计算的锂电池智能管理系统”,现已圆满完成科研任务并结题。在自主学习机器学习算法时,发现一项创新点,利用假期每天进行长达七小时以上科研,独立完成代码编写进行实验证明。科研成果以山东科技大学为首位署名单位及唯一通讯单位,郭冰森作为第一作者且唯一作者的身份,全英文发表会议论文,被EI收录

躬身力行,感恩社会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强烈冲击,也对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在疫情防控期间,郭冰森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主动前往当地各个村进行防疫宣传,值班站岗、测温查码,对来往人员与车辆进行登记。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畏艰辛,逆向而行。热情服务的态度和积极作为的精神,彰显出了郭冰森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青春使命。2021年7月底,济宁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各界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郭冰森在活动期间积极参与、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助力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不知不觉,郭冰森现在已经毕业开启新的人生,在学校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的帮助下,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回首大学美好时光,充实而有意义,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提高了语言表达和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同时获得了许多荣誉,拓宽了视野。展望未来,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前进。迎难而上,要不惧怕艰难险阻;戒骄戒躁,为了更高的成就砥砺前行!郭冰森在采访的最后说道:“每个人都应活出精彩,活出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我会继续奋发努力,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能力,用包容的心,积极付出,面对生活;大道至简,行而不辍。”(文:顾心睿 林科宇 图:智能装备学院


上一篇:【桃李芬芳】李兆瑞:轩然霞举之姿,行芒浩然之事 下一篇:【桃李芬芳】彭彦钧:追求卓越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