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校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1-15

  • 浏览量:

113日上午,泰安校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校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到会指导,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民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校区坚持融会贯通,把“学”字摆在首位。统筹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集中学习,学得“紧”、学得“深”、学得“实”、学得“活”。校区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9次,各党总支班子成员讲党课33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集中学习15次,集中交流研讨3次。坚持立行立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好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问题,二是解决好影响和制约校区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解决好师生员工关心的民生问题。校区开展调研243次,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19项,制定整改措施13项,解决问题或正在推进24项。校区党工委及各党总支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校区上下形成了“从深处发力,向心里扎根,往实处落实”的良好局面。新的一年,校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制度,紧盯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持续发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王少鹏在点评中指出,泰安校区党工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步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圆满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他强调,全体干部要不忘初心爱岗位。校区正处于学科专业布局调整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做好本职工作。换届调整后,大家面对新岗位和新使命,要善用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常怀敬畏之心,常抱感恩之情,认真做事,不忘初心;要牢记使命勇担当。一直以来,校区有着良好的传统,坚持“两服务”“ 三结合”,不断凝聚促进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秉承“发现问题的过程就是前进的过程,做事的最终目的就是解决问题”的理念,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促进改革、发展。要真心真意听取师生意见,诚心诚意接受师生监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最后,王少鹏就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文:张田  图:任卫兵)

 

下一篇: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