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泰安校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研习营”系列活动(二):皮影戏寻迹
  • 发布时间:2020-12-01

  • 浏览量:

11月29日,校区大学生赴泰安老街皮影艺术馆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研习营”第二期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皮影戏寻迹”。

泰山皮影戏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国家级”、“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距离现在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听其唱,观其形,无一不透露出泰山文化的深厚、古朴展厅内,解说员向大家介绍了皮影戏的历史并带大家一起欣赏了《蛙鹤龟》、《时间都去哪了》、《泰山石敢当》三个代表性剧目。“皮影人”通过传统工艺——操纵影人来讲述故事,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要。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体验操纵影人,合作完成剧目《燃烧卡路里》,对影人的工艺及皮影戏表演背后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文:穆淑敏 马润泽  图:卢相丞 孙嘉豪

 

上一篇:校区成功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下一篇:校区举办个人简历制作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