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5-08

  • 浏览量:

各学院(部)学工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关爱支持,更好的认识自我、关注自我的心理成长,学会感恩他人、感受幸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阳光成长,携手同心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9日至6月4日

三、活动组织

主办:学团工作部

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协会

四、活动安排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部)学工办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作为维护当前疫情形势下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在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动员发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确保各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各学院(部)学工办要积极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内容和载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注重教育实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共同维护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格局。

3.关爱学生,重点帮扶。各学院(部)学工办要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加强对重点关注对象的帮助,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服务及危机预防工作,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4.认真总结、加强交流。各学院(部)学工办要认真总结经验,并注意保存活动图片、影像资料等相关材料,完善学院(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档案,以备今后工作交流。

附件:1.心理游园会活动通知

2.做“Ta”的分享者活动通知

3.心声漂流笺活动通知

4.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通知

5.“以物传情”手工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6.心理电影赏析活动通知

7.“与诗同行”诗歌征集活动通知

8.“美好世界”心理沙盘体验活动通知

9.夏日风景绘画征集活动通知

10.《非暴力沟通》小小读书会活动通知

11.“温暖的抱抱”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知

12.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活动通知

学团工作部

2023年5月8日


上一篇:阳光成长,携手同心——校区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 下一篇:关于举办校区第十二期“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