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30

  • 浏览量:


   在全校上下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校区后勤管理部饮食服务中心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坚持学史力行,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在做好饮食保障的前提下,为提升师生满意度不断努力。

自选称重,节俭已成新风尚

    勤俭节约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餐桌文明是校园文明的重要体现,为了倡导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饮食服务中心在东西校园的餐厅分别推出了自助选餐、自选称重的模式。红烧肉、辣子鸡、干煸芸豆等40余个品种,师生可选择的菜品余地大,每次就餐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食量取餐,自行选择,称重结算,每1.4/50g,能更好的做到光盘,节约粮食。针对师生的就餐需求,及时调整菜品结构,克服餐厅空间局限的困难,引进了知名品牌的自助旋转小火锅。免费的七八种锅底,青菜一律1元一份,荤菜类一律2元,自助选择,师生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火锅的饕餮盛宴。饮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组织厨师外出学习,引进特色档口,科学合理编制菜谱,提升菜肴的口味档次,杜绝餐饮浪费现象,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7EFE

品种丰富的自选称重菜品

多样化餐食之小火锅

提升服务,保障是基础

    大道之行,实干为要,为将餐饮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饮食服务中心试点聘任学生店长,深入了解了师生的用餐需求,更加有效地对餐厅实施监督和管理。公共课教学部樊喜乐等三名学生店长聘任之后,除了深入餐厅的生产、管理工作之外,更多的是以师生的需求为目标导向,及时了解并收集师生对餐饮服务的需求,并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明确解决方案和整改时限。协助中心开展 “餐厅开放日”等系列活动,让学生深入餐厅,参与餐厅生产全过程,增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关爱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真正将实事办好。面对原材料和用工成本上涨的压力,保证餐厅现有菜肴售价不涨,服务水平不降,除了免费汤、免费的小菜等,针对有的学生饭量大的特点,实行主食1元管饱,馒头、米饭1元不限量的办法。餐厅每天除了35元的经济套餐的供应外,推出0.8元特价菜。为了缓解贫困学子的生活压力,各餐厅招聘了近3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帮厨,除了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之外,还有一部分劳动报酬。

微信图片_20210413105520.jpg

聘用学生店长,做好服务沟通

加强管理,安全是生命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饮食服务中心将食品安全、食堂环境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和用餐环境,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原材料定点采购,所有食品均可追溯,严把食材入口关。专车、专人完成食材配送,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落实索证索票,餐厅的所有食材都定点集中采购,建立起安全稳定的食材供应渠道和追溯体系,保证食品原料手续齐全、来源合法、新鲜健康。中心邀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食品卫生部门的专家等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制度上墙,安全规范入心,安全意识入脑。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也直接关系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学校的和谐稳定,要坚决把好食堂食品安全关,饮食服务中心从人员素质过硬、食品风险严控、设施设备齐全、加工操作规范、清洗消毒到位、食品留样合规、快速检测全覆盖等几方面入手,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意识和技能。

每餐结束后,整洁卫生的餐厅后厨

从业人员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后勤管理部主任张禄军表示,后勤服务要把办实事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始终把广大师生员工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饮食服务一直是重要的后勤服务保障,要着力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不断优化师生用餐体验,以优质、高效、特色的餐饮服务做好伙食服务保障。(文、图:尹德峰)

上一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校庆70周年书画艺术展征稿启事 下一篇: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