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0-06-29

  • 浏览量:



628日下午,泰安校区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推进会。教学科研部、学团工作部、各院(部)分管领导,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团委书记侯静娴主持,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亨福出席会议。

会上,侯静娴对校区“互联网+”大赛组织推进工作进行部署,通报2020年上半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各类赛事的进展情况,分析校区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围绕“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建言献策。

方亨福要求,对校区大学生科创工作尤其是“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首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贴近校区实际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校区有良好的大学生科创氛围和基础,成绩让人欣慰,有理由将包括“互联网+”在内的相关工作做得更好;同时,要认识到距离省赛、国赛等高水平赛事尚有很多上升空间。要发动和鼓励参赛团队将创新创意转化为更多贴近生产应用和市场需求实际的优秀项目,努力让项目产生应用价值和市场价值。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员全程发力,凝聚赛事组织推动力量。校区、各部门和院(部)上下联动,通力配合,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三是要挖掘资源,发挥院(部)主体作用,提升赛事组织精准服务能力。要认真研读文件、依托专业优势、关注社会需求,注重创造应用价值。要注重作品的后期“打磨”,依托各院(部)专业优势、根据不同赛道做好申报设计。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发挥骨干作用。既要组建校内指导教师团队、又要发挥校外专家作用;既要打造核心团队发挥标杆作用,又要培养“种子”选手发挥“头雁”作用,实现点面结合,全面开花。要注重深挖“互联网+”背后的“放大”作用。五是要完善“三促”机制,探索大学生素质教育新途径。充分调动学生、教师、专家、校友等各方积极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多点齐发,以赛事为牵引,积极开展专业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方法研究、教师能力提升、管理制度优化等校区各项综合改革。

校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推进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工作推进会泰安分会场的视频会议。(文:袁庆远、图:任卫兵)


上一篇: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青春不散场,聚散“粽”有情,校区温情送别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