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校区召开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0-07-08

  • 浏览量:

 

77日上午,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方亨福主持召开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会,校区爱卫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校区爱国卫生工作。会上,后勤管理部主任张禄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精神和《泰安校区2020年爱卫会工作计划》;后勤管理部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校区在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开展的卫生整治工作及取得的效果。

方亨福对爱国卫生运动的发起背景进行了分析解读,他指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是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提高的需要,是学校进步发展的需要,是泰安市创城工作的需要,是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需要;爱国卫生运动,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任务正由环境卫生整治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

方亨福对推动校区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提出要求,一是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形成校园融入联动新机制,提高工作认识和服务师生能力。总结疫情防控以来的经验和做法,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园文明创建活动;打造联系广泛、精干高效、专兼职相结合的爱国卫生运动队伍,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构建好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开展的长效机制。二是强化安全为先和预防为主意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改善好校园卫生环境。提升校园整体整治水平;推动卫生与文明意识教育、食品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治、生活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校园控烟等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精准施策,积极稳妥,高效有序地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供精准科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促进爱国卫生运动融入校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发挥校园学生社团组织在学生健康素养培育中作用。四是部门联动,全员参与,创树典型,推进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注重加强宣传发动和氛围营造;选树好工作先进典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强化校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方亨福强调,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创城各项要求,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人人有责、个个有劲、时时事事有人抓的良好局面,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后勤管理部供稿)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验教学任务落实和实验课表编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后勤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来上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