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校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团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2-27

  • 浏览量:

2月25日,校区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学团工作。会议由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主持,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和《2021年共青团工作要点》。新的一年,学生工作要求突出思想引领,实现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新提升;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迈出新步伐;对标资助要点,开创保障性资助和发展型资助工作新格局;构建参与平台,彰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优势;加大内涵创新,激发教宿管理和服务工作新动力;夯实队伍建设,推进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共青团工作要求强化思想引领,筑牢青年思想根基;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彰显校区学子活力;丰富校园活动,服务青年素养提升;提升权益维护,倾听青年发展诉求;夯实组织建设,巩固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共青团生命力。会议还对春季学期开学和学生入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对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文体活动、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和新形势下的工作机制建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方亨福要求各学院(部)根据校区学团工作要点的总体部署和开学前后的具体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抓细、抓实新学期的各项学团工作,并就做好新学期学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工作层面,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推进校区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从学生工作干部自身层面,要严格要求、强化作风、落实责任、守住底线、强树形象,提高学团工作科学化和艺术性水平。三是对于开学前后的具体工作,要积极稳妥、缜密安排、统筹协调、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文:江峰)

上一篇:校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篇:关于2020年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竞聘工作学术检索和论文查收查引证明相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