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培训
  • 发布时间:2021-04-14

  • 浏览量:

为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413日上午,后勤管理部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各餐厅负责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各餐厅的厨师等从业人员分别在东西校园进行了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培训。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人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树国讲解如何应对食源性疾病高发期的培训讲话。杨树国从人员素质要过硬、食品风险要严控、设施设备要齐全、加工操作要规范、清洗消毒要到位、食品留样要合规、快速检测要覆盖等几个方面,结合泰安市近几年出现的食源性疾病案例,对学校食堂管理存在的常见共性问题和突出个性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会上,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各餐厅对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饮用水卫生等方面开展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及时消除隐患。

第二阶段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尹德峰等带领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部分内容以及如何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等。

会后,各餐厅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狠抓疾病源头管控,力保学校食品安全。(文:尹德峰 图:宋宝龙)

 

上一篇:校区成功举办信息技术类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青岛市市南区人社局到校区交流工作